close

IMG_0007

在得知有baby的時候我可是拿著驗孕棒邊抖邊問身邊的姊妹該怎麼辦

上天突然送了我這個禮物,要提起勇氣接受他!!!!!!!

  

開始還照不到胚胎,蛋爸還安慰我說:「只是剛有而已一定很小看不到,不用擔心啦!」

我想擔心的是你吧...你迫切想當爸爸的心情哈哈~不想讓你失望所以跟你說可能是子宮外孕要你不要抱太大希望,

結果反過來變你要我不要想太多...

不過很開心的是我換了一家婦產科照超音波就照到寶貝嘍

小小的比米粒還要小只有0.67cm

IMG_0003  

我只能說懷孕前三個月真的好痛苦><因為吃什麼吐什麼......

IMG_0004

 IMG_0006  

看著超音波照片覺得很奇妙,真的有生命在我肚子裡長大耶!好不可思議!

IMG_0009 IMG_2741  

看不出來我懷孕吧哈哈初期不去講根本沒人知道

我這不安分的媽咪還是造樣玩水(不要學)

初期可是最容易失去寶寶的時期,為了留住寶寶媽咪們的一舉一動還是要格外小心喔!

IMG_3395  

上面這是我初期補充葉酸的葉酸錠

早晚各一顆,是婦產科醫生推薦給我的,為了寶貝就買來養寶貝了

 

第一孕期(1~3個月)

 

在懷孕初期,約6週開始出現心跳,且胎兒的各項重要器官逐漸形成,臺北榮民總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葉長青表示:「因此,懷孕初期是胎兒的發育的重要階段。」這時可以多補充葉酸以助於腦神經的發育,另外,害喜的孕媽咪也可補充維他命B群來改善孕吐情形。

 

正常來說,懷孕初期的胚胎重量約20公克,臺安醫院健康發展部營養師劉怡里建議:「此階段的媽媽不宜增加體重,最多是0~2公斤,以免多餘的養分在媽媽身上,而不是幫助胎兒發育成長。」

 

原則上,初期懷孕最重要的營養是葉酸與維他命B群,不過葉醫師提醒,補充葉酸有兩個標準,曾生產過神經系統異常或腦部缺損的寶寶的孕媽咪,建議葉酸每天應補充4000微克,可諮詢婦產科醫師並請醫師開立。至於一般孕媽咪每天補充400微克即可。

 

通常市售的孕婦維他命其葉酸含量約400~800微克,孕媽咪有補充即達到標準。另外,葉醫師說明:「由於葉酸是水溶性維他命,只要正常的飲食與適當補充水分,不致於造成過量問題。」

 

吃對營養

 

關於懷孕初期的營養,劉怡里營養師建議:「主要會增加葉酸的攝取。而富含葉酸的食物,包括深色蔬菜,像綠花椰菜、菠菜、地瓜葉、莧菜等;柑橘類水果亦可,不過,要注意水果別食用過量以免攝取過多糖分,造成體重增加。」另外,這時期的胎兒器官正逐漸發育,可多攝取優質蛋白質的食物,例如:雞蛋、新鮮魚肉等;至於加工食品像香腸、火腿等盡量少吃。原則上,這時期的飲食不需要刻意增加或改變。

 

若有害喜狀況,建議採取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,劉營養師表示:「可改成每天三正餐、三點心,而且一次不要飲入太多湯湯水水以免引起噁心、嘔吐。」如果早上起床覺得血糖低、出現噁心感,可吃一些全麥吐司或餅乾;同時避免攝取茶、咖啡或辛辣物,尤其應避免辛辣物以免刺激腸胃、影響消化。

 

如果因為孕吐嚴重而導致體重下降,可多攝取果汁來補充水分,並視狀況告知醫師以評估是否開立維他命B6。

 

由於懷孕初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當孕媽咪因為噁心、害喜而造成胃口不佳,葉長青醫師建議:「選擇自己喜歡且可以吃得下的食物。」如果擔心像葉酸等營養不足,可諮詢醫師並開立營養品來補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ggmummy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